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亂亂地雜記

上各週末吃了一間難吃氣氛又差的店, 美麗華的金色三麥, 搞的小孩作惡夢兩天!!
切~~, 有小孩的聚會還是以庭園餐廳為主吧!!

忽冷忽熱的天氣, 兩小紛紛掛病號!
青青先前吃藥都是硬將滴管塞進他嘴裡注射進去.
還要防他把藥偷流出來…….
昨天拿著藥問他: 青青, 我們來吃藥, 好不好?
神奇的事發生了~~~, 他居然沒像以前搖搖手哼哼叫地逃走, 乖乖的坐在我大腿上枕在我的手臂上, 等著我灌藥!!!
太有趣了, 接下來, 把滴管放進嘴裡, 也乖乖的自己吸進藥水

前陣子, 爸爸搶走青青手上某各危險的玩具, 青青別過臉不看爸爸,
剛好, 我站在可以看到它別過臉的位置, 好有趣喔!!
爸爸叫他來要跟他說道理, 他故意僵僵站在原地別過臉不理爸爸, 臉上盡是” 不理你”的表情!

這各小人好有趣ㄛ~ 半夜自己咳嗽還會自己拍拍胸膛!
洗澡時會一杯接著一杯喝洗澡水@@~, 還會喝到打飽咯!
比哥哥調皮, 玩哥哥不會玩但是我們禁止他玩的遊戲@@~
睡醒一屁股就要下床, 被吵醒也不會有起床氣!
只會叫: 爸爸/媽媽/阿嬤/哥哥, 不愛穿布布, 尿尿大便到尿布會指著尿布嗯嗯叫

兔兔最近脾氣越發古怪, 常常說: 我不要理你了, 生著我們的悶氣.
還會學我的口頭禪ㄓㄧ: 真是得!!
跟他說完道理, 要他自己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有兩種狀況:
1. 兔兔會說: 好, 我思考一下, 過1分鐘後, 他會說: 媽媽, 我錯了, 我不應該……
2. 另依種狀況, 他理都不理我; 這時候就要看老娘的心情, 心情好, 讓他自己生氣, 凡正氣的是他.
媽媽心情不好, 就開罰! 再簡單也不過~
最近有增肥計畫, 成果卓越, 17公斤多, 下巴沒之前尖, 圓潤了點~
去游泳還是哭, 但是都是只哭到YMCA門口, 老師群都認識他了@@~

太婦人之仁, 只要是欺負人的人都是壞人~
例如: 昨晚又玩起角色扮演, 兔兔拿著子彈當作竹筍在賣. 媽媽說: 老闆我全部都要買!
他居然生氣跟爸爸告狀說: 媽媽太貪心, 其他的人要買竹筍/沒東西吃, 怎們辦呢?
我很開心他有同理心, 他是各善良的孩子.
但是, 一方面又要擔心現實社會的殘酷, 一方面又要教導他良善…
好兩難@@~

有時想想, 現在能讓我快樂的是都是圍繞著這各家庭!
工作的成就感, 華衣, 錦食, 跟這各比起來相對就微小了許多~

老陳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他正在為這個家庭做各很重要的努力!!

今天下午終於比較輕鬆, 工作8年來, 這各名稱聽起來最響亮的工作內容最操@@~
可是這幾各月, 學習速度飛速!! "管理"的應用對生活也有幫助!!
我不是工作狂, "我熱愛我的工作", 這種矯情的話實在說不出口~

6 則留言:

New life 提到...

兔兔這麼小就有同理心,是個很慈悲的孩子~
昨天回台中家時,阿公阿媽也還在提到兔兔,
說到兔兔說:你是台中阿公,我不理你了,
阿公好傷心阿> <"
大家都勸他說那該上去看看兔兔阿~
他深深嘆了一口氣~~不語阿.......
從你們回去之後我每次都聽到他說:兔兔......兔兔......好開心卻又好捨不得的口吻......

Unknown 提到...

我來安排一下, 讓兩老11月底在上來台北玩各依週

New life 提到...

相~麻煩妳了~你真是個孝順的孩子~
難怪兔兔青青這麼小就會像你學習了

Unknown 提到...

老陳開心, 小孩子更是開心, 兩老也會開心~

Roger & Carey 提到...

那個金色三賣,回家我也是被罵到臭頭。-_-

阿伯

Unknown 提到...

對不起啦~
小保羅和凱莉坐在那強迫聽著超大聲的音樂..
加上沒辦法大談媽媽經~ 菜也難吃~

下次一定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