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台南遊 DAY3: 孔廟+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的內部, 新舊建築很巧妙的融合再一起, 年初去新加坡在Esplanade 也看過類似的風格~ 衝突但不令人不愉快, 印象很深~

台灣文學館裡面有間小巧精緻的兒童圖書館, 乾淨明亮, 講了2本書給兩小聽~


孔廟就在台灣文學館旁而已, 這張照片是兔兔拍得, 取景也是他自己找的, 我們都沒給他任何建議, 好酷喔~
 
孔廟旁的忠義國小禮堂, 我發現台南的小學生都好幸福, (在安平樹屋旁也有一間國小) 校園開闊而且漂亮, 不是那種冷冷沒有特色的水泥樓, 磚造石造不一, 新舊交融, 半開放式的校園, 我聽到古樂器的演奏, 我看到小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在孔廟進行戶外課, 笑聲不斷, 或許是片面得觀察, 但是我認為他們是開心的~
 這次去台南, 沒買任何名產回來, 但是帶回很多豐富心靈的非物質寶物~
例如去孔廟主殿時, 兔兔問了一個問題, 為什捫這各(門檻)特別高? 是要給我們坐嗎(歇腳)?
幸好我有做功課.....
我回答他: 高門檻在跨過的時候, 頭會不自主地往下彎, 也可以代表尊敬孔子先生~
昨晚就聽見兔兔再跟阿公阿嬤講這段話, 真是現學現賣啊~

台南的環境和高雄比較起來, 典雅許多, 有大家閨秀的味道~
台南人也非常和善, 路上的車不多, 那裡的人都優閒地在生活著~
我很喜歡台南~~~

2 則留言:

凱莉 提到...

我也喜歡兔兔拍的那張~小朋友眼睛看出去的世界就是與大人不同!
很有拍照的天份耶^^

Unknown 提到...

我猜矇對的成分居多......
哈哈
凱莉姨好善良喔~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