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幼兒中耳炎

這波寒流, 媽媽我先受難, 兔兔昨晚嚷了三次耳朵痛~~, 又一直鼻塞..
(老陳南京出差中…)
怕他吵到弟弟, 請他先等等我!
等弟弟睡著後, 倒杯溫水給他, 幫他把枕頭墊高, 順順他的背, 請他乖乖睡明天再帶去看病
醫生診斷是: 中耳炎~
上網survey了許久, 幼兒耳朵構造還未發展完全, 一感冒很容易就併發中耳炎.
又上網看了很多預防鼻塞的東西: 鼻腔擴張貼帶 (搞笑成分居多吧~)

爸媽都是過敏體質, 似乎很難避免地小孩子也會有過敏體質..
現在已經多管齊下了, 希望能改善兔兔因為天氣變化(變冷)過敏/鼻塞的狀況:
1管: 喝美安的OPC, (貴桑桑), 我的supervisor給了我半罐, 推薦我喝喝看,
兔兔又不排斥, 已經喝1各禮拜, 長期喝希望能奏效!
2管: 喝退冷後的LP33優酪乳
3管: 游泳

想起年少時, 父母為了我的過敏, 緊張求助/四處找藥, 我卻一附睥睨嫌他們小題大做….
才清楚哪種擔心是很深層的…..
又慶幸兔兔的過敏是比較輕微的, 天氣溫暖時完全沒有異狀, 天氣冷容易鼻塞, 皮膚易癢.

可惡的過敏, 提出能改善過敏的自然方法的人, 應該頒發諾貝爾獎給他的~

這波不景氣, 親友影響似乎不大,
益登(母公司)上周人事調整20%, 是惟一比較靠近”身邊”的案例!
但是, 前陣子密集去檢核外包廠, 在桃園蘆竹一帶的板廠,
10月份至今倒了30%, 業界預估農曆年前還會倒1半~
那些勞動者的臉龐, 盡是一條條深沉的憂愁!! 真的很不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