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ㄟ, 眼睛很重要~

周末帶老陳和兔兔去看眼科, 兔兔是因為有發現到他看電視有瞇眼得現象.
老陳是因為1年多來, 都有陸續地抱怨眼睛的腫脹和周圍的神經疼痛.
兔兔被診斷可能有輕微的假性近視 (右眼: 1.0, 左眼: 0.8),
醫生發了兩罐眼藥水, 這個禮拜密集點藥水, 下禮拜回診看看是否有改善.
好了!!! 想也知道我非常生氣,
在我們家, 兩小看電視是有quota的, 看書的距離和角度也是被嚴格要求.
但是在阿嬤家我就沒有管制很多~
現在我已經下令阿嬤, 每天只能讓兩小看1小時電視 (早0.5小時, 下午0.5小時)
老陳可能有青光眼 (驚!!), 也是拿了藥水下兩個禮拜後回診~
希望雷射開刀一勞永逸~
眼睛很重要, 請大家多注意 (很老梗的詞…)

昨天晚上吃完晚餐後, 外出散步兼溜小孩,
回程的路上, 因為近日下雨比較潮濕, 路上出現一隻小鍋牛(好可愛喔~~)
爸爸把牠抓起來, 放回旁邊的草叢中, 以免牠被汽車輾過, 一命歸西~
第二隻小鍋牛發現時, 換青青說他要抓,
一碰到鍋牛後, 就嚷著: 好噁心喔, 牠怎們軟軟的….(哈!! 可能碰到鍋牛的身體吧)
兔兔就說: 我來抓!!
他小心翼翼地抓起鍋牛並把牠放在旁邊的安全草叢, 我們才開心地回家~
在路上又看到鄰居們種的: 芒果樹/ 蓮霧樹/ 木瓜樹,
青青都會問一次: 可不可以摘回家吃? (愛吃小青當知無愧)

推薦一個台灣的童書繪本作家: 葉安德
上個禮拜去了圖書館借了: 山上的水/ 我和我的腳踏車
帶兔兔和青青一起看, 得到很多來自他們小孩子的觀點, 很有趣!
我才知道: 兔兔已經知道不是有”水龍頭”水就會泊泊流出,
對我們而言方便的自來水, 是要透過水管從遠端傳送過來.
也才知道: 兔兔對於”羨慕”的表現是很含蓄又積極的,
含蓄的是: 他不會吵著跟我索取某個玩具, (雖然眼裡盡是欽羨)
積極的是: 會跟我說誰誰誰有這各玩具, 但是他可以自己手作”創造”相同類似的玩具.

再survey兔兔的暑假活動, 應該還是會以距離近的優先考慮.
北藝大有不錯的美術夏令營, 但是都是收小學生.
目前是想幫他報名YMCA兩期日歸營 (反正老師都熟悉, 而且運動為主, 沒有雜七雜八的學科預先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