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英文80s' 復古歌曲

自從老陳推薦我聽AHA後, 這一個禮拜我已經陷入無可自拔的地步.
連同80年代一些經典老歌, 也一併"當肉", 可以說是復古味十足的一周.

說實話, 80年代的歌, 對之前的我來說, 真的太陌生了.
天王級的樂團當然是耳叔能詳, 或許歌曲一撥出來, 還會驚呼: 原來是這首歌啊~
可是再深入一點的細節, 就只能雙手一攤, 鴨蛋一枚啦~
真正開始大量聽英文歌是高中, 大學反而都不聽了..
那時候班上有個超愛聽英文歌的同學, 跟著她開始接觸.
雅雯的品味真的是又好又雜, 連我婚禮的Bossa Nova, 和Jazz, 都是她提供得冷門CD.

當肉了幾首經典80年代的歌曲, 回家放給老陳和兒子們聽.
兔兔居然在車上說: 爸爸你的手機讓我帶到學校去, 好不好? 我想放給老師和我的朋友聽~
(歌曲也當肉了一份在手機內, 拉了線, 透過車上的音響放出來)
他昨天還跟老師說: 我媽媽跟我說, 有各人叫: 眼球快速轉動.
(ㄟ, 是有個樂團吧!!)
當然有些歌對兩小而言, 還是太"硬"了一點.

兩小慢慢長大了, 可以和他們分享我和老陳喜歡的事物,
而不是區就特定一方, 或是一起搖頭晃腦得亂唱, 都很令人開心~

除了MJ, 現在兩小多會哼唱幾句take on me的副歌.
今天早上則是改撥有我英文名字的經典老歌: Come On Eileen

ps1: 公司50年次的SW主管, 很驚訝我聽的歌, 是他大學時代的美好記憶呢~

PS2: 寫幾首這個禮拜我聽了後, 覺得真是"棒"的經典名曲 (有些是...90年代我的偶像啦)
就不說AHA了, 真的是都好聽哩~

Guns N' Roses: Sweet Child O' Mine
Hall & Oates: I Can't Go For That
U2: With Or Without You (這張CD不知被我遺落至何處)
Van Halen: Jump
Queen and David Bowie: Under Pressure
The Police: Every Breath You Take (前幾年, 吹牛老爹有翻唱, 同樣好聽)
R.E.M.: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as We Know It
George Michael:Faith (老陳的偶像)
Nirvana: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我的偶像, 當然是主唱, 帥到令人心痛~)
Green Day:Good Riddance (雅雯推薦我開始聽得)
Bon Jovi: Livin' on a Prayer (不死樂團)
Duran Duran: Hungry Like the Wolf

(這些在網上撈一撈, 都是top 100得好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