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天兵不是只有草莓族才有的~


今天碧潭沒有天鵝船, 只有划龍舟


我也是水中佼龍


來講個笑話:

某天一個穿著套裝的PM帶著新業務, 和見習的新老闆去拜訪客戶.
新老闆身上那件米白色超大水袖衣服下的手, 提著一只能裝手機和皮夾的粉紅色小包包,
溫柔地問著: 你們覺得要帶傘嗎?
沒人回答的同時, 計程車已經開到公司大樓門口.
場景轉到客戶辦公室內.
PM照例將公司和產品介紹完畢後, 利用筆記型電腦內的wordpad 記錄會議記錄, 新業務也拿起筆記本在記錄中.
只見新老闆不急不徐在粉紅色小包內拿出一張A.4.廢.紙., 再對摺一半, 再做會議記錄.

不要懷疑, 你得猜測是對的~
我的新老闆是天兵!! Oh My God!!!

男同事的大兒子要念小一了, 跟我抱怨聽說公立小學的外籍媽媽比例約1/4, 教學素質太低.
他擔心他的兒子的就學狀況.
我建議: 為何不考慮家裡附近的私立小學呢?
他支烏了一陣子, 我還是聽不出來原因為何?

兔兔的北投附幼, 新移民家庭比例大概是4/26.
我從來不覺得這會是個問題!!
某次親子活動, 還主動跟一個來自菲律賓的媽媽聊天呢!
聽到一些和自己平常習慣不一樣的事, 覺得非常有趣~
我們去國外旅遊或出差,
也是不希望別人認為我們來自”低度開發的國家", 投以輕視的目光吧!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往往落成是一句口號而已.
(ps: 男同事可是建中/ 台大/ 研究所的高材生呢)


快五歲得兔兔, 以為自己長大了, 有些言語還真是有趣~

兔兔: 我要把你打得跟杏鮑菇一樣碎
(跟弟弟在決鬥時, 突然冒出來的一句話)
兔兔: 我想看那個姐姐把手放下來
(爽健美茶的廣告…..)

青青知道了跟我們告狀, 會讓哥哥得到處罰, 所以最近下班一進門,
就聽到青青說: 媽媽, 哥哥剛才拉我的頭去撞牆; 媽媽, 哥哥說我是笨蛋….
一開始得確哥哥受到大小不一的處罰, 但是慢慢地我也看穿了青青的技倆.
有次就反問青青: 你是不是知道媽媽會處罰哥哥, 你就跟媽媽告狀!!
那如果媽媽不要哥哥跟你一起玩, 你們就不會吵架, 這樣好不好呢?
青青很誠實地回答不要!! 之後就鮮少聽到他告狀了~

前陣子, 租了魔鏡夢遊回家看, 兔兔意外地看得懂而且很喜歡!
(我也相當喜歡, 老陳比較巧克力冒險工廠)
因此在博客來上買了萬城目學的三套書連同愛麗絲夢遊仙境回家.
現在回到家忙完後, 會講各2-3章給兔兔聽, 他很著迷這類型的想像魔力帶來的刺激.
(青青直說: 我聽不懂…, 就拿著巧虎轉向爸爸)

要跟大嫂她們看齊, 9月初就來一趟太平山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