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省錢的遊戲/教具

追著媽媽要"抱抱"

對於兔兔, 前1.5年在台中外婆家度過
我們就很少幫他添購衣物,
除了一些逗趣的兔裝, 其他都是大哥大嫂的愛心牌衣服, 再來就是"菜市場"牌
玩具也是愛心牌, 不然就是尿布奶粉集點贈送的

接回台北後, 幫他添購了些積木, 玩具車, 書本也是愛心牌的 (直到最近才買了一套4本給他)
他現在看的巧虎VCD/CD, 也是大哥大嫂的愛心 (這樣說來, 真是大感謝好人代表"大哥大嫂一家")
不知道ㄟ, 對於一年份4-5千, 或是動輒上千的教具
總是捨不得掏不出錢來..................

可是, 也學到了一些便宜的遊戲, 或製作教具的方法喔
獻醜來提供:

1. 畫畫:
1.1
很想讓Boeing盡情揮灑, 畫在小小畫紙上感覺好侷限他的大作
可以買"白板筆"和"pp瓦仍紙" (美術行都有賣, pp, 很便宜)
可以用濕布很容易擦掉

Boeing 上次畫了各
apple(一各大圓圈圈上面有一各小線, 中間再點幾各小點)
和小姐姐(一各圓圈圈接著細細的兩條線)

1.2
買"水寫紙" (毛筆沾水, 可在上面寫字畫畫, 水乾了, 就沒有痕跡了)
一支小楷和中楷的毛筆
讓他知道就算是黑色, 因為下筆的輕重, 或墨的濃淡也有不同的感覺
我還多買了宣紙, 打算等下雨天沒辦法出去玩時, 讓他真切的揮灑

2. 黏貼:
買些色紙和醬糊讓他將撕的小塊/大塊的色紙黏在圖畫紙上,
順便複習一下各種顏色, 讓他玩"撕東西的快樂", "黏東西的快樂",
天馬行空問他貼了什們, 激盪一下親子的想像

3. 音樂:
將廚房擦手巾的三角形鐵鉤, 當作三角鐵, 拿支筷子, 就可以敲出聲音
比較一下, 敲碗的聲音, 和敲桌仔的聲音, 都是不一樣的
4. 繪本:
想說去辦一張市立圖書館圖書證
新北投的那各綠建築圖書館也有很多童書/中英繪本,
周末2點(不確定)還有說故事時間, 很棒 (大力推薦依定要去走走)

最近, 重新分配一下時間,
回家後的家事都等兩小睡後, 或爸爸和我輪替
讓Boeing看巧虎了, 8:30回家到9:30yoyo晚點名, 中間一小時, 是我門的親子時間
他很喜歡看書, 主動拿3-4本要我唸給他聽
有時我累了, 就要他說給爸爸聽, 大綱都說的準了

巧虎等週末, 早上/晚上各看1小時而已

其實, 家長總有些莫名的堅持
希望兩小以後不會埋怨我們沒買給他很cool的玩具..............

1 則留言:

妡媽 提到...

其實,雖然我們家玩具不少(大部分都是便宜貨),但是小孩最常玩的還是信手可捻來的日常用品,所以......我支持你!
過2天,我再拿一套巧虎的數字印章給兔兔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