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學習: 愛要適量



美麗沒有化妝的阿嬤~


我總是想要刻意改掉承襲至原生家庭的缺點,
但是今天我發現, 大方承認也很好~

北投阿嬤2點打來, 很奇怪的時間, 不是倆各小孩再睡覺嗎??
阿嬤說了兔兔可能有些發燒, 但是傳統溫度計量不准確,
午餐沒吃, 兔兔說喉攏痛痛的....
說要帶他去看醫生, 說他也嚷著肚子痛
雜雜地說了很多, 我知道她很不安......

說著說著, 就哭了起來, 說她疼兩各孩子疼至心深處了, 就連晚上我們回家, 都還是很擔心.
周末也是....., 煮菜做飯都考量到小孩子的健康攝取, 唸故事書怕他學習輸給別人.....
她又說如果LuLu嫁出去了, 家裡變冷清可不可以搬來一起和我們一起住
她可以就近照顧孫子....
(真是的, 害我也在辦公室掉眼淚.........)

沒錯, 我媽媽生病了, 她愛的太深了....

從我們學生時代, 我就知道她的這各缺點,
她總是給的很多再多, 也不管我們須不需要......
以前覺得好煩喔~ 好討厭~ 限制真多~
現在肩上的責任多了, 轉而要照顧她. 覺得很開心她能任性地跟我撒嬌

我還是要避免的...., 我知道愛的太深對小孩子造成的困擾
修正, 但是接受

老陳要學攝影和單車, 我要學畫畫和跳國標舞
婚姻的重心, 是夫妻是孩子也是自己

4 則留言:

New life 提到...

有這麼愛你的媽媽你要感到很幸福呢^.^

小兔子也要孝順阿嬤喔
\^0^/

Unknown 提到...

愛太多也很沉重ㄋㄟ....
是奇奇媽媽嗎?

New life 提到...

不是奇奇麻麻


是..是
小兔子的虎姑婆啦^0^
看不到小兔子跟青青...
我只好來這裡看照片以解相思囉......


呵呵....呵.. 呵 . . . . ..

Unknown 提到...

兔兔/青青的姑姑, 姑丈:
下次回台中給爸爸帶一本"玄奘西遊記",
講佛教傳入中國的歷史, 很精彩~
爸爸看完, 有興趣請務必一讀喔~

也很想你們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