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PSP延伸發嘮叨

大嫂跟我分享了一些小事件, 跟網路上有名的萊明頓蛋糕很像, 類似題材的問題...
下面請又來聽我嘮叨:

妡妡雖然是上公立國小, 但是也是"貴族學區"內的公立國小, 擠破頭的人不在少數!
身旁的同學家世背景當然也是雄厚, 不然也是"不匱乏"
a同學最近拿著PSP在玩, 像各小公主般, 吸引一堆承伏納貢的小朋友,
但是小公主的姿態高, 時而給玩時而不給玩, 吊的小朋友心癢癢, 於是更加倍殷勤的討好~

能在那各公立國小上課的家長, 應該都買的起PSP!
但是商榷的不是物質, 而是滿足物質的心態!

我不會覺得那各小公主很可惡, 畢竟小孩子不懂得深層的意義, 可能只是單純認為被奉承很開心.
當然這種偏頗的行為, 要靠父母矯正, 不然長大很容易偏到不正確的方向
父母應該也沒錯, 畢竟每個人獎賞的方式和內容不同, 家世背景高, 獎賞高的玩具也不無道理!
回過頭就是自身的家教了~

媽媽我有超人的自信心, 連老陳都嘖嘖稱奇, 哈~
所以倒是不太會看重這種事
成長過程除了學喜分享, 還有忍耐. 要學習忍耐匱乏這件事
小挫折可以增強韌度, 倒是不錯的課外學習~
我不要兔兔和青青成為太軟膩的人啊!!

之前兔兔看到小邑哥哥的電動挖土機也是眼睛發亮, 一附愛不釋手的樣子.
當媽媽的當然會心疼, 心想: 又不是買不起給你玩.....
但是轉唸一想, 這小子三心二意的, 買給他玩不到幾天, 肯定束之高閣....
加上當下玩玩, 滿足一下就夠了.
錢省起來比較實際....
所以現在買給他的玩具益智型偏多, 另外就是書本.
事後驗證, 他也沒再跟我們要玩具...

來總結一下, 我和老陳在所謂"高科技"產業工作,
在家很少開NB, 也沒有PSP, WII, 不是唱高調, 實在是不喜歡這類型的玩具.
感覺把腦筋玩死了, 再宅, 也不會去碰.

其實, 這些都是父母的堅持, 希望小孩子長大不會埋怨他們沒玩到很酷的玩具才是...

2 則留言:

妡媽 提到...

今天和water姊聊到此一問題時,她提了一個不錯的想法.....

找出屬於我們家的「優越感」!
---當然並非是建立在物質上的囉....

Unknown 提到...

ㄣ, 有理!
兔兔和青青的優越就是爸爸和媽媽.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