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兔兔問問題; 老陳很扯的看醫記


熱鬧的電視機上


翻玩具箱


巧虎圖卡有一組反面是火車軌道組, 正面是11組生活問題與答案
(大概就是: 如果看到了小朋友跌倒要怎們辦呢??)
以前都是我將11題的問題拿在手中, 把11題的答案圖卡給兔兔!
我問題目完, 讓他找他手中對應答案的圖卡!!

前陣子, 角色顛倒來玩玩看!
兔兔: 好~要開始了! 琪琪的球不小心掉在樹上, 他要1.自己撿, 還是2.請爸爸幫忙撿呢?
媽媽: 老師老師, (舉手狀) 我知道~,
是2.請爸爸幫忙撿, 因為樹上很高, 自己撿, 很容易跌下來受傷了! (再把圖卡找到)
兔兔: 答對了, 好棒 (摸摸媽媽的頭)! 好, 下一題.....

完全COPY媽媽和他的遊戲~

這讓我想起大學時代念的華福德的教育理念.
比起蒙特梭利只強調混齡和生活自理, 卻忽略了分享, 團體相處; 更親近生活~
幼兒都是模仿父母師長的典範, 來建立自己的知識和道德和能力.
小孩子間有些暴力模仿的遊戲, 其實喝止的功效有限, 還是要建立典範給小孩子follow, 才是王道啊~~

插話一句: 最近環保署勸人要資源回收得廣告, 真的是"想法很簡單"的廣告!
是卡在預算不夠多嗎?
這種訴求福報的廣告, 不管是宗教或是社會團體, 我都很不苟同....
存在著給自己積福還是指望他人認為自己是良善的那種心態去行善,
動機不純正,要是真有鬼神,其實應該扣點分數的。

其實這種觀念, 大學時代就和教授爭執過了~ 可能自己是怪咖吧....(老陳也覺得我一各怪...)

老陳拜六去掛耳鼻喉科, 說是耳朵痛了2各多禮拜, 自己猜測是洗澡水積在耳裡...
想不到是"衛生紙屑掉進耳裡"..... 我嘲笑了一番......
再次寫出來, 不是要吐槽啦~ 老公...
是要你以後依定要小心啦....

6 則留言:

妡媽 提到...

不知這樣的例子相似否....

今日回家下停車場,和一輛車子會車時,我舉起手向對方示意,妡表示這樣對方應該是看不見的,因為黑妹妹的玻璃太黑了,我和妡說了這樣的一句話:「我們做事情,是要做給自己看,就算別人看不到,我們也要做。」

不知妡懂不懂.........

Unknown 提到...

大嫂的教育是我學習的對象ㄓㄧ, 真的教導的很棒~

妡媽 提到...

我請問你喔,那個「jojosho」是做什麼的啊?我也收到好多次耶~~是毒嘛?

Unknown 提到...

應該不是病毒, 大概是色情或廣告吧~煩~

Roger & Carey 提到...

這....仁哥經驗我也有,不過是黑心棉花棒。是凱莉頂著大肚子加手電筒才夾出來。看來大家都是一樣地。

Unknown 提到...

....(無言)...
那些社會新聞應該是真的...
那些不該在肛門或是鼻子或其他器官的...

真是敗給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