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速記: 兔青的發展 (2y8m, 11m多)


好好笑的畫面, 每天就是拎著這隻NICI棉羊走來走去...


小賊一枚, 搞怪王


最近熱衷蓋房子, 會邀青青一同住!!
當然爸媽也要持續伴演警察/郵差/壞人.., 等多樣角色陪玩




塞車遊戲給兔兔玩, 想說刺激他思考, 動腦!!
但是沒太大把握, 因為說明是4歲適玩.
果真很難, 就算是初級, 對他還是有難度!
一開始他還把車子騰空拿起來, 跟他說不行, 要移動其他車子讓小黃車停在停車格!!
問題就來了: 為什們呢? 為什們不能拿起來, 為什們要讓小黃車停在格子裡??...@@~
懶的回答就用擬人的口吻模仿小黃車, 請求兔兔幫忙”我”回到家,
知子莫若母, 一舉奏效!!
初級的題目有時還要拿掉1-2輛車子, 但是他已經玩的得心順手了~
推薦!! 益智動腦的遊戲~

信誼Go getter之前也給他適玩, 沒那門愛@@~~

只要不危險, 很多事多半我都會讓兔兔嘗試!!
去市場, 特地繞去看榴璉, 看看其他新奇的水果! 也讓他摸摸, 聞聞!!
問他: 你覺得是什們味道呢?
兔說: 臭臭的
媽媽說: LuLu姨很愛吃喔~, 媽媽不敢吃!! 下次你跟LuLu姨一起吃吃看好不好?
之後, 就一直拿來說嘴, “我長大了, 敢吃榴槤, 媽媽不敢吃喔!!” (@@~根本還沒吃過啊!!!!)
請他幫忙揀菜, 雖然摘掉的比吃進去的多, 還是讓他”幫我”.

動物昆蟲也是!! 媽媽我怕狗, 但是不希望兔兔青青怕!!
小男孩要有膽量, 進而訓練膽識~
只要狗主人同意, 又不危險, 兔兔現在看起來比我不怕狗!! 很好~~
他還摸到過停在花上的蝴蝶翅膀喔~~
問他蝴蝶摸起來怎門樣? 他說: 軟軟的, 一粒一粒的 (是粉嗎?)
到了公園的溪邊, 他說他想碰水水, 我說:好啊!! 讓他趴在地上, 手伸長去摸到水~
他很開心說: 涼涼的~

大小便已經訓練成功, yeh!! 不曾失誤很久啦!!~~
這各夏天要訓練他晚上不包尿布啦!! 保潔墊要多買幾條備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青青下各周末就滿一歲了, (要下台中)好開心喔^^
他現在感覺真的比較長大, 不是體重, 噗!!
少爺他最近喝奶量驟減, 每餐奶都喝各60-100CC的…..

會推玩具車子前進, 會自己拿小被子遮臉打開跟人玩躲貓貓,
會自己翻書喔喔叫, 會堆積木兩各, 雖然還是很常倒@@~,
會將筆蓋要蓋回彩色筆, 會要把眼鏡帶回我門的臉上.
會把巧虎DVD作勢要放進DVD player
哥哥下指令給他, 會照著做!

很愛拉衛生紙出來@@~~~
昨晚, 又拉了一堆面紙, 跟他說: 青青, 給媽咪 (手心攤開)
他就將面紙放到我手上, 跟他說: 謝謝!!
兔兔見狀也來玩, 青青, 給哥哥(手心攤開)
他又重複了一次, 把面紙給哥哥!!
玩了快5分鐘~~

還不會走路, 只會ㄣㄣ的叫!!
超愛爬高爬低, 丟東西到地面@@~~
沒錯, 我回想起兔兔同期啦………..
聽到Dora的”成功了”的歌, 會一直屁股上下上下搖動, 超愛!

希望他趕快脫離半獸人,
我們就可以安排更有彈性的假日活動囉~~

3 則留言:

New life 提到...

兔兒真是一個愛幫助人的好小孩~!

湘教的真好~*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手插腰, 頭仰的超高)..

兔兔天性就好, 跟媽媽教的無關啦!!!
就像青青天性脾氣暴燥一樣.......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手插腰, 頭仰的超高)..

兔兔天性就好, 跟媽媽教的無關啦!!!
就像青青天性脾氣暴燥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