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雜記錄








禮拜六一早, 老陳載著一家大小前往三芝海邊,
青青不敢腳放下碰到海水, 只好讓他坐在包包上, 在旁邊玩沙仔.
兔兔也是怕, 海水迎面而來, 加上聲音巨大的海浪聲和強勁的海風, 媽媽我開始也是有退卻.
鼓起勇氣, 還是拉著兔兔的手, 檢貝殼 (沒帶回家)/踏浪.
玩開之後, 好像也沒這們害怕了!!

爸爸和青青還在午睡, 媽媽請小幫手幫忙準備晚餐的咖哩飯的食材.
洋菇去蒂對折, (做的很順手, 不錯不錯)
切培根, 我拿出了沏水果小刀和鉆版, 先示範依次.
兔兔一開始還跑去拿玩具小刀, 後來知道我要讓他使用真正的刀子. 他超級開心得.
總之, 我在旁邊叮嚀著他, 另一隻不拿刀子的手要押住培根肉, 而且要握成貓咪手,
不讓會沏到手指頭. 當然, 還是要在旁邊盯緊依點.
因為好幾次他會伸出指頭, 要提醒他縮回去.
他完成5片培根沏段,
他很開心跟我說: 媽媽我好開心, 我不喜歡一直都用假的東西 (玩具刀).我想跟你們依樣.

晚上, 拿著手電筒去丹鳳公園看看有沒有螢火蟲的蹤跡, 很可惜並沒有…
下週回台中, 晚上再和阿公阿嬤一起試試找找螢火蟲吧!!
但是, 夜間的探險真是有趣, 聽聽看很吵鬧的蚯蚓聲/青蛙聲.
手電筒照到地上, 小螞蟻們正在努力搬著食物!

星期天宅日, 還是跑去北藝大走走, 小孩子跟狗是最好聊天的題材了.
兔兔和青青和小狗狗玩的很開心, 親親抱抱都不成問題!
本週的借書以法國繪本為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