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青青1歲啦!


小包再次不受控制, 小孩真難搞..


小邑好正經, 小包/兔兔看那裡啊?


好臭的豬... 超逗的表情...


陳家4男

生日蛋糕提早在禮拜五晚上就吃過了.
這各週末, 好多堂哥堂姐一起回台中, 兔兔好開心啊~

青青一歲:
- 身高體重: 今天晚上打一歲的預防針, 77cm, 10.1kg
- 食:
除了奶量150-180cc外, 其他食物, 都保持高度興趣!!
昨天在車上試驗他要不要吃椰香口味乖乖, yes!! 非常愛啊~
不銹鋼鐵碗一整碗的稀飯, 一天兩次, 外加哥哥的食物/養樂多/水果….
還是口腔期, 抓到東西習慣性入口啃啃咬咬熟析一下.
- 衣:
接收了很多小褲子, 打算夏天給青青當尿褲
(不包尿布, 尿濕再換一件, 一天約要換10幾件@@~),
不然台灣的夏天溫度高達38度, 再包尿布實在太不人性啦~
- 睡:
9點就唉唉叫, 要人帶進房間睡覺啦!
喝完奶, 翻身就睡著, 大人再陪睡10分鐘, 圍好防護措施, 就打下班卡!
可是, 已經不喜睡在背巾內, 好像也會認床!
半夜偶而會哭醒, 次數比起兔兔小時候是天差地遠的少, 是個好寶寶~
有香香的奶汗臭味, 超愛, 我會抱著猛聞..哈哈^^
- 行為:
只會手舉高高(用來平衡), 走各3-4步!
不會說有意義的單字, 聽的懂簡單的命令:
byebye, 眼睛閉閉, 躺躺, 抱抱, 不可以, 給xxx, 謝謝..之類的
摸過狗狗, 會對LuLu姨養的烏龜咆嘯,
愛玩脫鞋, 垃圾桶, 開關, 任何他沒看過的新奇事物….
上下沙發/床對他都是一塊蛋糕, 在車上抱不住, 一定要下來玩,
所以現在洗車, 內部清潔是一定要內涵的….
愛哥哥, 哥哥的打罵都很少哭的…


兔2y8m多
上各里拜上小學前最後一劑疫苗打完, 沒哭^^, 我的小勇士^^
身高: 103cm, 體重: 15kg多, 小臉model~
愛討價還價, 牙尖嘴利的壞示範:

案例1:
央求爸爸抱抱(媽媽不吃這套, 所以很知道可以欺負爸爸),
爸爸說腰痛不要抱, 小鬼會改口, 那揹揹呢?
如果又不行, 他就會假意幫你搥腰幾下, 再要求你抱抱…
案例2:
青青又來搶玩具或書了, 他會要媽媽打一下青青的屁股, 因為他不乖
(媽媽有時被青青惹火, 會賞給小子幾各屁股手掌花)
我說; 沒關西吧!! 他就改口, 那把青青抱走啦….
案例3:
不給喝冰冰的養樂多, 就說放溫一點再給他喝,
明明才放各1-2分鐘, 就說好啦, 我說再等一下.
他就說: 那我喝一口, 不會咳嗽就是溫溫的了……

生氣的時候, 會一直嘴碎碎念, 很可愛^^
上週末早上和阿嬤去北藝大, 點了杯咖啡,
他要喝被拒, 就一直在碎念. 聽的阿嬤和爸爸媽媽都大笑許久..
兔兔: 算了, 你門都可以喝, 我就不可以, 咖啡苦苦的,
我以後長大就可以喝了, 那我很渴怎們辦呢?...

(真的是這樣碎唸, 其實有開水給他喝啊….)

媽媽我心軟: 那給你喝一口, 苦苦的就不要喝了, 好嗎?
撈了奶泡很多的一口, 給他嚐新, 小子超開心, 咖啡入口臉色一變, 就沒再碎唸要喝第二口了!

現在我們家的小巷子, 晚上停好車後, 會讓他自己過馬路,
當然是已經教導他在路口停住, 東張西望沒有車才能跑向大門.
會學旻彥哥哥一手接一手拉著單槓, 不要爸爸在旁邊保護….
有哥哥姐姐學習真得很棒~

現在要求他親親, 總是要暗鬥一番, 明著來的索吻, 少爺他跑給你追..
不給親, 就假裝哭哭, 他會說: 好啦好啦, 親你一下啦! 不要哭了!!
他就蜻蜓點水一下, 媽媽就又大哭說: 沒有啵一聲很大聲…
他又親一下有聲音的啵, 媽媽才心甘情願放他去玩~~

以為自己是目不轉睛著看著他們成長,
才發現, 其實他們的成長除了每天一點一滴慢慢呈現在我們面前,
反而更像累積了足夠能量後的大躍進,
他們已經站在很遠處和我們揮著手, 耐心地等著父母跟上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