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兩胎間距幾年? (2)

距離快2歲的兩胎間距,

優點1: 父母省事, 衣物/玩具不用收到過時, 又發霉壞掉或是找不到..
因為青青體型比較厚, 所以去年夏天兔兔快兩歲的衣服, 就沿著穿, 穿完這一季, 就可以扔啦!!
完全不佔衣櫃收納的空間!! 玩具也是同樣的道理~
還有消毒鍋也是再等半年就可以卸役, 推車可能要再等一年, 麥粉共用!!
媽媽我覺得是很棒的事~

優點2: 這一兩各月日趨明顯, 相近的玩伴, 可以玩鬧在一起!!
兔兔心情好時, 會拿書唸給青青聽; 樂寶積木盒一開, 兩個人就玩再一起
(青青負責丟到地上製造噪音, 或是塞進嘴裡啃一啃; 兔兔則是努力的做著各種怪獸或槍@@~)
會一起玩躲貓貓, 當然是兔兔負責躲, 青青負責找; 反正就是玩在一起!!
我夢想著再大一點, 兄友弟恭, 兔兔帶著青青讀故事書, 或拼圖或基木或畫畫, 那副美好的畫面!!
(請不要點破我, 就算是打在一起, 也讓我們夫妻倆多些自由的時間……..)

優點3: 3歲差不多是唸幼稚園的年紀, 所以等兔兔近幼兒園, 青青已經1歲4各月!我的意思是: 大家都知道幼稚園是病毒細菌的溫床, 但是這必要之惡, 也是不能避免…
晚唸擔心對老大發展有礙, 早唸擔心對老二有礙!!
所以, 我覺得這各差距對於兩各小朋友的生病比較好…..
(ㄣ…很爛的說法我知道, 但是我真的這樣想!
如果, 相差3歲, 代表老二一出生, 老大就上幼稚園, 新生兒一天到晚感冒……. 很不妙)

優點4: 看過某篇文章, 一胎孩子大概就是父母需要辛苦各3年, 重疊一點, 時間可以少幾年
當然, 3年不是一直在辛苦, 但是我覺得3年差不多,
前一年是吃喝拉撒睡, 第二年是調皮搗蛋, 第三年是大小便, 上學….

好了, 廢話完畢!!
或許有人的考量比我周全, 我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發言!!
再考慮生第二胎的人, 真應該拍拍手, 畢竟現在流行”給孩子最好的…”
最好的間距年數, 就是適合自己的家庭經濟, 生活型態, 身體狀況,
列出優缺點, 下定決心, 就OK啦~~

Steven是各好男人, 對老婆貼心,
貢獻了幾套還不過時的夏季孕婦裝, 客氣地買了屎八嗑下午茶給我…..
謝啦~

1 則留言:

妡媽 提到...

Agree!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好處更多了....
常常會一同聊天,聊些我不知道的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