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太愛說教

兔兔某日分享了在學校學到的新歌, 內容我忘了, 不過大概是:
男孩玩著積木角, 女孩玩娃娃屋, 邀請男孩當?? 勇士吧! (我真的忘了..)
很神奇地, 有著反骨基因的媽媽聽完至此沒有立刻抓狂~ 

問著: 你知道老師在教你們唱什門嗎? (先確認, 不教而殺謂之虐)
兔兔劈哩啪啦說一堆~, OK 應該是知道!!
媽媽再問: 你在學校不玩娃娃屋嗎? 女生沒有跟你們一起玩積木嗎?
兔兔: 有啊!!
(又是講了一串話, 重點大概是: 他比較少玩娃娃屋, 比較常玩積木和恐龍, 珮琴也會跟著他一起玩)
媽媽: 恩!! 老師教得這首歌, 要讓你們容易記住, 所以會用押韻的方式來唱. 例如: 12345, 猴子去跳舞.
猴子不見得會跳舞, 但是他一定會吃香蕉, 但是講12345, 猴子吃香蕉, 聽起來就沒有押韻.


接下來, 我又花一些時間解釋押韻是什門? (突然覺得我自找的, 或許這只是首歌, 根本沒有那門嚴重…)
媽媽: …., 所以, 女生不一定只能玩娃娃屋, 男生不一定只能玩積木. 就像女生不會只是長頭髮, 男生不一定只能是短頭髮喔!!
阿嬤是短頭髮, 媽媽以前也剪過跟你一樣短短的頭髮, 爸爸以前頭髮也長長的, 可以用橡皮筋綁起來喔!!

最後, 翻出大學時, 剪成超短男生頭的媽媽舊照給他看! 想說快要完成說教了!!

媽媽: 你知道了嗎? 沒有什門是應該怎門樣的, 女生可以穿褲子, 男生也可以穿裙子.
兔: 喔!!...媽媽, 我可以去玩XXOO%%...嗎? (不耐煩樣….)

以上這篇只是再度說明: 媽媽我太愛說教, 而且一開啟說教機制, 沒達目的不善罷甘休
(顯示: 默默踱步遠離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