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兔兔情緒的觀察, 推薦: 魔術頭巾

這幾個月來, 我慢慢注意到兔兔對情緒的體會或觀察很細膩,
這未必表示他是為別人著想, 但是朝向善體人意是很重要的一步~

昨天早上, 在通勤阿嬤家的路上. 兔兔問了以下的問題.
兔兔: 為什門別人看起來都不理我呢?
媽媽: 有嗎? 別人是指你學校的朋友嗎?
兔兔: 不是啊, 是路上的人.
媽媽: 很少人會在路上和不認識的人打招呼, 或是笑笑的啊~ 媽媽我也不會啊!
兔兔: 可是, 她們看到阿弟, 都會說阿弟很可愛, 但是都不會跟我說啊.
喔~ 我突然有一陣心酸的情緒襲上.
媽媽: 那是因為阿弟是小朋友啊, 你看, 路上很少人臉頰會胖胖的像這樣鼓起來,
頭也大大的, 腳跟手短短的, 真的很可愛啊!!
你是大哥哥了, 長得很帥, 腳又長長的. 別人不會說你很可愛啊. 會說你很帥.
兔兔: 喔!!

更早之前, 某日游泳課後的對話.
兔兔: 媽媽你剛才不開心嗎?
媽媽: 沒有啊~ 我覺得你今天游得很棒喔~ (緊緊抱住他中~)
兔兔: 我今天有潛下去看我的腳喔, 自己游到對岸去~
媽媽: 我知道, 我有看到啊!!
兔兔: 可是我看妳的臉都是這樣 (在學我的表情, 生氣的樣子), 我以為你在不開心.
又一陣心酸……….
媽媽: …..媽媽不笑的時候, 看起來兇兇的, 可是我沒有再生氣喔!!
我以後會常保持微笑~ 媽媽沒有生氣, 我很專心地看著你游泳.
(看來我的臭臉真的會讓不知情的人認為我在生氣, 一定要改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

禮拜六晚上去天母吃晚餐, 拿了SOGO禮券, 想說順道去晃晃~
大推!! 天母SOGO非常好逛~
人潮不多, 非常適合怕病菌的宅爸宅媽.

吃完晚餐直奔7樓台隆手創館, 新奇的玩意真不少!
兔兔和青青在一枝枝恐龍玩偶造型會發聲發亮的原子筆區停下.不.走.了…..
買了魔術頭巾給兔兔, (學佑霆媽媽, 替佑霆保暖的好物),
拿來圍脖子/ 頭巾/ 面罩, 都很酷~
小小的一條, 比起帽子和圍巾還方便攜帶~
大推!!! 台隆手創館一條才200NT. 下次還要幫青青買一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