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一些體會




陰陽師系列小說似乎紅很久了
我總是習慣抓住流行的尾巴

除了單純的日本聊齋誌外, 作者也隱常了很多人生道理在裡面
陰陽師第一部裡面晴明花了很多心思讓博雅了解什麼是"名"什麼是"咒"
陰陽師安倍晴明告訴源博雅說世界上最短的"咒"其實就是"名"
因為『所謂咒,簡單說來就是束縛』「名稱正是束縛事物本質的一種東西」

晴明因為不被自己的姓名所束縛住所以不會被妖物所迷惑
「咒的本質取決於當事者......在於接受咒術的那人身上...」
「同樣用『金錢』這個咒去束縛別人,有些人願意接受,有些人卻不願。
而不願接受金錢束縛的人,有時卻難逃『戀愛』這個咒的束縛。」

很有趣

很多人受名牌的咒, 套句我先生的話: 怎們會有人喜歡讓人看到他內褲的牌子
這各也延伸到很多, 就不多說了

我也要常以此提醒自己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31補充:
"名"可以延伸很多呢

從小開始:
- 在哪裡出生的? 貴族醫院, 有沒有綠卡....??
- 穿的衣服, 配備的用具, 是日本皇室還是英國皇室御用的..
- 讀私立/公立國中小, 認識哪各權貴達人的小孩....
- TOEIC考幾分, 論文是哪各指導教授...
出了社會:
- 在哪間跨國公司工作, 股票領幾張...
- 老婆美不美, 老公有沒有成就
- 幾歲買房子, 房子的郵遞區號,
- 生男孩子, 生幾各??
到老...

老公小學讀敦化國小, 從小"物質"的差異, 他有很深的體會

感覺整各社會都引導人們走向這類的虛榮

很像我喜歡的電影: 魔鬼代言人(Devil's Advocate)內震撼的劇情.
撒旦說: 我可以讓你漸漸的失去罪
惡感, 到你終於完全沒有罪惡感時,
你做任何事都會很順利!! 虛榮,是我最愛的原罪

平凡如我們, 大部份都不會出賣自己的靈魂。
但是,每天的日常生活中,
我們卻在很多小小的抉擇上,不斷妥協。不斷向撒旦靠近
小小的事件、小小的抉擇,但仍舊擁有「抗拒不了虛榮」的實質,
並罪惡感的漸漸失去!

照片是兒子站在桌子上一躍而下跳進阿公和爸爸的懷抱
熱此不疲, 玩了10幾次
傻膽

2 則留言:

妡媽 提到...

妳老公無法理解「怎們會有人喜歡讓人看到他內褲的牌子」,然..............
妳老公已經活生生的被看到內褲囉~~

Unknown 提到...

他還有一件前面是一堆招財貓寫著"錢來也",
後面也是一堆招財貓寫著"招財進寶"..
ha ha, 都是我買給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