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奶香紫米紅豆洋薏仁粥

上禮拜廠商請吃我最愛的泰菜
復興北路上的非常泰, 老店, 我大學時代就已經存活至今, 約有6-7年了吧~~
點心的冰芋香黑糯米, 超好吃的^____^
回家不囉唆, 動手試試給Boeing嚐鮮

食譜來源:
網路上, 加上小相亂亂做

食材: (四人份兩天)
紫米 2杯
紅豆 1.5杯
洋薏仁 1杯
冰糖 1.5杯
鹽巴少許
奶球, 隨碗一小球

作法:
1. 紫米/紅豆/洋薏仁 洗淨, 泡水一夜
2. 將紫米/紅豆/洋薏仁倒入大鍋中, 加入水, 放入大同電鍋蒸熟(約2小時)
(福至心靈, 我沒辦法跟你說家多少水, 因為沒量杯, 但是要稍微多一點)
3. check食材有無軟爛, 如果還有硬芯, 再加水蒸第二回
4. 加入冰糖和鹽攪拌均勻

食候感想:
婆婆讚不絕口, 害我很不好意思
小相是出了名的不愛做菜, 嘻嘻嘻嘻...
還說回台中要常做來吃, 頻頻問我作法

公公也是評價不錯, 吃完熱的一大碗
老公還好,
兔兔也是當早餐一碗吃光光

紫米/紅豆都是補血的食材
放涼了吃也很適合夏天午後

我也是有看了加芋頭/花生/蓮子等食材
對身體健康的食物, 我都很樂意試試做給小孩子吃

有更好的作法請指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