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2010 親子新加坡遊 Day2: St. Andrew's Cathedral/ Peranakan Museum/ Yio Chu Kang Sea Food House/ Night Safari

第二天有各插曲, 原本和老陳先前在Moto SG的同事, Cecelia約吃中餐,
老遠坐車到Yio Chu Kang MRT, 又轉Taxi到Yio Chu Kang內, 打算去吃local famous Sea Food.
但是, Cecelia遲到, 加上青青身體不適.
約會就中途取消了! 下次囉~


第二天, 和Cecelia阿姨相約之前, 坐taxi到City Hall MRT, 就是在這裡遺失了第一台飯店提供的Stroller.
St. Andrew's Cathedral 有著純粹的白, 要不是青青哀著要抱抱, 我應該會想多留一會!
推車不見了, 就馬上找個地方坐下來. 也是辛苦他了!! 身體不舒服, 還被媽媽拉著四處走~~


兔兔還是很乖巧, 剪了兩隻樹枝, 比畫著像在射弓箭!


從St. Andrew Cathedral沿著Stamford Road走兩個路口, 就到了Peranakan Museum.
這是意外晃到的行程. 很開心, 有著小孩子發現糖果般的喜悅!!
屋子裡外的顏色很鮮豔, 有著令人發出淺淺微笑的童趣石刻, 是我最深的印象了.


Peranakan是南洋土生華人的意思, 這區的建築也很有特色, 西式中式的建築元素, 以一種很協調有趣的方式融合成另一種風格!!


像這隻小貓咪, 生動地躺在階梯上, 好想抱回家喔~


從Ang Mo Kio(安茂橋站)下站, 招了輛taxi, 花了將進20分鐘到了Night safari.
我的心情比小朋友還要興奮. 我們家的旅遊向來都是小朋友的旅程.
小朋友玩不愉快, 大人的心情能開心嗎? 加上我們家一家四小, 安排Night Safari也不足為奇了!!
大推!! 大推推!!
入園前第一張照片, 兔兔在學兇猛的獅子!!


拜訪Night Safari, 是我最大的心願, 也是我規畫行程中第一個被排進去的.
去不成南非的Safari, 先牛刀小試一下全世界第一座的night safari吧!!
有很多外國的親子團, trip advisor裡也是一面倒得推崇.
大推!! 因為沒有研究好園內路線, 而且青青身體微恙中, 沒有試過所有的trail.
下次一定要全部玩透透 (握拳)


當然有拍照, 但是停用閃光燈, 照出來的效果都不是很好.
驚叫(喜)才是最頻繁的表情和心情.
動物就在身邊走來走去, 加上無柵欄的環境, 夜晚的大自然有好多聲音喔~
要仔細感受喔!!


我們在中間的休息站休息一下, 事後看了一下brochure, 有fishing trail/ Leopard trail/ walk trail, 還有其他有趣的trail.
強烈推薦要去玩一趟.


看秀坐定後, 一家三小在耍寶中~


我們有去看show, 就是在這裡兔兔聽不懂主持人的英文. 所以跟我說他要努力學英文!!
嘻嘻~ 主持人問說: 有誰要幫忙餵小狐狸啊? 他拼命地舉手, 但是選中一位法國的六歲小姐姐 (超像洋娃娃), 他一直問我為什們他沒被選上呢? 我只好跟他說: 我們可能離太遠了, 加上你也不會英文, 姐姐(主持人)不會中文, 你們怎們溝通呢?
我很開心這各結果, 他因為想和別人溝通, 聽得懂別人在講什們, 主動跟我說他要學英文. 這是我樂見的發展~

PS2: Night Safari opening hours是7:30~12:00, 我們只看到10:00, 回到飯店都11點了.
真得是很好玩, 下次青青在大一點, 要再挑戰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