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土銀博物館, 兔兔的情緒發展


眼光各自不同~


看吃得menu倒是有志一同


周六早上坐捷運到土銀博物館, 和阿伯一家相約帶兒子們一起去看恐龍展.
天氣很不錯, 還沒遇上30幾年來最大一次的沙塵暴.
土銀的建築物很有復古美感, 鐵製的長方形窗, 修飾邊,
保存地很好, 能夠看看摸摸透過這種方式跨越時空也很滿足了~

展場不大, 挑高感覺不那們拘束, 動線設計也不錯, 不會讓一群人擠在同一個地方.
門票超便宜, 私以為這類型以教育為訴求的展覽, 不就是要親子同遊, 讓小朋友做中學嗎?
因此門票便宜很重要!!

搗蛋是探索世界的起步, 青青和謙謙可以結伴組成: 無敵暴走搗蛋族….哈~

兔兔最近有些發展很特別, 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1.兩三個月前, 他有從學校借回一本書回家看,
大綱是: 小女孩跟爺爺感情好, 爺爺死後, 她很傷心.
小女孩的父母親安慰說: 爺爺就在風中, 微風吹撫很像爺爺輕撫她的頭.

他昨天問我, 是否記得這本書. 我說記得啊!
兔兔: 我覺得心裡怪怪的.
(大概是難過的感覺吧!! 他形容不出來)
媽媽: 哪裡怪怪的? 故事很奇怪嗎? 還是你心裡怪怪的?
(我故意問他, 希望他更具體形容他的感覺)
兔兔: 就是心裡怪怪, 沒有辦法呼吸, 會很想哭啊.
媽媽: (我覺得他太棒了!!) 恩, 如果阿公也死掉了, 你會很傷心, 對不對?
可是人都會死喔, 只是早點死還是晚點死, 死得是身體但是不會我們對他的"想念".

比起青青, 兔兔是個心靈柔軟的人, 對於觸動心靈的題材,
他微小的心裡開始有些形容不出來, 無法控制的情緒.
我很開心他會願意和我們分享他”脆弱”的一面.

2.昨晚在準備晚餐, 客廳傳來青青說: 爸爸, 下次你要帶我們去那裏喔!!
老陳就跟我說: 你兒子看到澳洲海灘辣妹, 要我們下次帶他們去澳洲海灘看”辣妹”.
吃完晚餐後, 兔兔跟我說: 剛才我看到穿很少衣服得姐姐, 小雞雞有一點翹起來.
媽媽: 哈哈, 因為你是男生啊, 那些姐姐很漂亮, 穿泳衣在海邊曬太陽, 是很健康的!

恩!! 他倒是很誠實, 證明”生理反應是天生的”

3.也是昨晚, 他跟我說: 我不喜歡風吹的聲音.
那時候我正在曬衣服, 但是我知道他想描述得是”害怕”的感覺.
媽媽: 會嗎? 我很喜歡耶!!
我喜歡風吹動葉子的聲音, 沙沙沙, 不然葉子沒有辦法發出聲音, 風可以幫他啊!
我也喜歡風吹動鈴噹的聲音, 很像門鈴, 感覺有朋友要來我們家裡玩了.
兔兔: 可是風吹得很大聲, 嗚嗚嗚, 好像在生氣, 我會很害怕耶
媽媽: 恩, 因為今天有沙塵暴, 風吹得比較大聲, 那你就想像今天風在生氣好了!

其實, 媽媽我也害怕夜晚的風聲, 海浪的聲音…
我很訝異: 兔兔對於細微情感的著墨, 雖然他很不擅長看人臉色………..

2 則留言:

New life 提到...

兔兔真是個誠實的好孩子
但......原來這反應是天生而無關早晚喔^^
好好好^^今天又上了一課
兔兔原來是隻細膩感性兔
要好好的保護跟教育他喔^^

妡媽 提到...

第1、2點...小兔和他二哥有同樣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