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兔兔2Y4M童言童語






兔兔的三字經會背誦到"千而萬"了

媽媽我問: 兔兔, 你有沒有愛媽媽呀?
兔兔, 有呀~我一直都很愛你啊~~

兔兔昨晚回家, 沒有扶樓梯, 兩手捉著自己的褲子走上樓, 我們還在納悶他又在搞怪了
爸爸: 兔兔, 回家第一件事要做什們呢?
兔兔: 我沒有扶樓梯, 手沒有髒髒, 不用洗手啊~~~

天氣冷, 晚上睡覺前, 會替兩小再抹上乳液
爸爸: 你看, 你的臉都乾乾的, 要抹油油的, 才不會臉痛
晚一點, 兔兔要學大人, 拿著乳液要幫我抹臉
兔兔: 媽媽我幫你抹乳液, 你的臉都乾乾的........

昨天上完intel seminar, 提早回家, 帶兔兔和青青去打流感疫苗
回到家, 一把抱起兔兔
兔兔: 媽媽你的頭髮好漂亮喔~~

他有一家人的觀念了, 他堆積木蓋各房子,
說要給爸爸/媽媽/青青, 一起住

他會學我們說話, 然後對青青如法泡製
兔兔: 弟弟, 你可以這樣玩嗎?? 不可以, 很危險喔

他今天又大便在鴨鴨裡, 阿嬤很開心地誇讚他
兔兔: 耶~~我又大便出來了, 又有禮物了!! 耶~~

路上, 有隻寵物狗, 穿著狗衣
兔兔: 爸爸你看, 有一隻狗好好笑喔~

昨晚, 老陳叫兔兔來親他100下, 兔兔說了不要後,
老陳還是將兔兔整隻手腕含進嘴裡
兔兔: 啊~~~ 好髒喔~~~

有禮貌, 看到鄰居, 送瓦斯的伯伯, 計程車司機, 商店的老闆, 都會主動打招呼
莫名的秩序感, 書本或玩具的排列, 一定要照他的要求

反叛期, 會和你唱反調, 做和你要求他相反的事來做,
只要不是太不能容忍, 2歲兒的反叛, 是在發展自我, 不理他一會就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禮拜回台中, 兔兔很開心, 阿公阿嬤對孫子總是萬般包容.
尤其是一各月見一次面, 中庭裡的姐姐, 也是狠慷慨的分享玩具和點心!

有伴真好, 再大一點, 兔兔跟青青就可以一起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