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冬至, 家人, 暖~








爸爸怕我跌倒的護帽, 但是又一直笑我是"王佳芝".....
筆蓋不錯吃...

禮拜日早上去公園放風,
楓樹加上小山丘, 整治的溪流加運動廣場, 突然發現, 北投也很美,
涼涼的, 有人在打籃球/網球/羽球, 兔兔在旁邊跑來跑去....

吃了冬至的湯圓, 又長一歲了
30歲過後,就要免疫,不要受不真切的數字影響

兔兔現在的新歌是: 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原先是我晒衣服在哼唱的, 他一聽好奇地跑來, 點歌點了10幾次....
不到3天就會跟著我門哼唱了

現在會丟開放式的問句, 刺激他思考!
媽: 兔兔喜歡阿嬤, 為什們呢??
兔兔: 因為阿嬤很可愛 (??), 而且阿嬤會煮菜菜, 泡奶奶給我吃
媽: 兔兔聽到要睡覺, 就要哭哭, 為什們呢?
兔兔: 因為會暗暗的, 不可以玩玩具
媽: 兔兔會什們要打青青呢?
兔兔: 因為青青搶我的彩色筆/車子/書/玩具....媽: 兔兔, 我們來背三字經吧!! 從"首孝弟"開始
兔兔: 不要從"首孝弟"開始, 從"約春夏"開始

現在很喜歡自己來, 幫他做的結果, 肯定換來一陣大哭
回阿嬤家, 如果阿嬤幫他脫鞋子, 肯定大哭..
他要自己拖鞋子, 然後放在鞋架上
回家洗手, 一定要自己挽袖子, 洗完手, 一定要自己去插手
覺不能嫌他慢, 要幫忙.....
看我在拖地 (蹲著用抹布托), 會拿著紙拖靶跟前跟後,
不能嫌他囉唆, 還會伴隨著: 這裡還很髒耶~~ (噗.....)

青青現在活動的範圍隨著他的爬行廣了, 開始深入禁區
廁所/廚房..., 不准他到的地方, 他特別愛去探險...
要時時注意...........
上面兩顆小白, 冒頭了~
carrot煮爛爛的, 很愛吃 (跟哥哥一樣愛吃carro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