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反省自己




很多看過我對待兔兔和青青的人, 都會說: 小相, 你真的很愛你的小孩ㄟ.

這是我的優點也是缺點!
這不是炫耀性的誇口, 也不是謙虛, 自我反省的成分居多
我把他們放在自己之上, 很病態嗎??
是!! 但是絕大多數的母性應該也是如此

會不會這樣以小孩為重, 沒有了自己的個性...
ㄣ.....不會耶!

照顧他們的點滴,也是在成就自己,
我很享受,
有了孩子,開始自己會做副食品,
因為想讓家人飲食健康營養均衡,
所以從食譜/傳統市場/選購新鮮菜色/殺價...
到關於廚房的一切,
這是我以前不熟析的領域

居家護理, 教育, 把自己降到他們的高度和他們一起成長
我也是在學習, 重點是: 我也很享受

不是刻意的菁英教育, 也不放任

擔心他們的飲食和睡眠和健康是我對他們最大的寵愛,
人之可貴,
在於存在的價值,全憑自由心證,
人的可愛, 在於每個人的優點缺點都很有趣
不須理會物化評斷,亦無須被錙銖細究衡量,

我會做到不溺愛, 相信我!!

謝謝大嫂, 我需要一各提醒:
等到一家子病好, 一起就寢吧~

1 則留言:

妡媽 提到...

互相砥礪吧!盡其在我~~